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蔡家坡汽车产业发展提速——
聚集汽车零部件企业200多户
  本报讯10月23日,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宝鸡新能源基地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自今年4月试生产以来,该基地已生产车桥9.2万根。当天,笔者从蔡家坡经开区了解到,近年来,打造“丝路汽车名城”的目标推动蔡家坡汽车产业大发展,截至目前,经开区已聚集各类汽车零部件企业200多户。
  蔡家坡经开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是全省“三百万辆汽车建设工程”重要承载基地之一。近年来,他们以打造“丝路汽车名城”为目标,立足“陕汽回家”工程和吉利汽车宝鸡生产基地的配套需求,高质量规划建设产业基地,下大力气优化投融资体系和营商环境,使经开区产业聚集能力大增。同时,他们着力打造“综合零部件”“变速箱及轻量化材料”“底盘系统零部件”“动力总成部件产业”等11个零部件园区,吸引了广东鑫统仕车用热系统有限公司、陕西鑫盛电工公司等汽车配套企业入驻。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蔡家坡已形成了以中轻卡、重型汽车、专用车及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整车制造,以汽车驾驶室、大箱、变速箱、齿轮、车桥为代表的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产业集群。产品涉及130多个系列2200个品种,园区内汽车零部件企业已达200多户,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已达到35%。
  (杨曙斌谢克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