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梗幸遇白衣天使紧急救助
  本报讯(孙晓梅)近日,63岁的市民张先生前往宝鸡高新区一医院,感谢该院廉荷仙和刘盼盼两位医护人员,在他突发疾病时对他伸出援手、接力施救,使他转危为安。
  2月18日中午,张先生乘坐54路公交车至蟠龙大桥北时,突感身体极度不适,便向司机请求说自己要下车。同在车上的廉荷仙和刘盼盼是医院医护人员,她们看到眼前的情景,立即上前扶住张先生询问情况。病情发展很快,在扶张先生下车时,他已经踉踉跄跄直往下倒,刚到路边坐下,便开始呕吐,瞬间神志不清。廉荷仙和刘盼盼见状立即拨打“120”,两人在等急救车的过程中,不断为张先生清理口腔呕吐物,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当急救车将张先生送到医院急诊科时,他已处于低血压休克状态,最终确诊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Ⅲ度房室传导阻滞,病情危急。
  所幸送医及时,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张先生现在已经康复出院,为了感谢医护人员对他的救助,他特意在身体好转后来到了医院,当面表示他的心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