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宝鸡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
甘泉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身处西部工业重镇的宝鸡民营企业家更要增强家国情怀,自觉把企业自身发展与国家兴旺、民族振兴紧密联系起来,为促进全市乃至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在中国人的精神谱系里,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整体。自古以来,士人都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己任,追求“小家”与“大国”的同声相应、同命相依、同频共振。所以,家国情怀始终是中国人心中鲜明的底色,是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动力源泉。民营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人才。宝鸡是西部工业重镇,民营企业众多,胸怀家国和有担当、有作为的民营企业家不在少数。比如,不少“大国重器”里都有宝鸡民营企业研发制造的零部件,为祖国的国防军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比如,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在抗震救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主战场,都闪现着宝鸡民营企业家的风采。还比如,植树造林、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中都有宝鸡民营企业家奉献的爱心。
  当前,正值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际,中国人都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沐浴着国家政策红利发展起来的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此关键时刻更应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曾说:“企业家必须要有与国家共同富裕的境界和胸怀,要努力为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贡献应有的力量,作出表率。”希望宝鸡的民营企业家,多向任正非、曹德旺等优秀民营企业家看齐,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在促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争作更大贡献、在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