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县功镇李家崖村留守妇女
缝制金蛋蛋变成钱串串

  本报讯(宋文君)“缝棒球比纳鞋底子还简单,村上专门有师傅手把手教,学会了就成了增收的‘钱串串’,大家空闲时间就能把钱赚了。”3月15日,陈仓区县功镇李家崖村村委会,十几名妇女围在一起学习缝制棒球(见左图),高兴地说着村上为她们量身引进的新营生。
  李家崖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晨阳介绍,村里有很多妇女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所以没办法外出打工。为此,村上积极对接宝鸡毫克工贸有限公司,为这些留守妇女联系了缝制棒球的业务,让她们在照顾家里的同时多一个增收渠道。目前,全村已经有30多名妇女报了名,经过培训后,很快就能全面铺开加工业务,预计每月能完成棒球缝制3万只以上,为村民带来3万多元的收入。
  今年以来,李家崖村聚焦产业发展,对接金融机构,为群众发放贴息贷款,巩固提升柴胡、肉牛、山羊等优势产业,并筹备电子商务、家政服务(护理)等实用技能培训,持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水平,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全年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基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