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
建起市场销山货
  本报讯(记者张敏涛)“农产品交易市场建成后,来的游客多了,我们的山货销售更方便了。”近日,在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随着村上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建成投用,村民销售山货有了专门的场所。
  杨下村地处秦岭腹地,紧邻姜眉公路。近年来,村上在发展蔬菜种植等传统农业的同时,流转土地600亩建成全县首个蓝莓产业园,并依靠山地优势种植干杂果,发展中药材种植、中蜂养殖业,全村291户全部参与到特色产业发展中。往年每到农特产品收获的季节,因为没有集中的销售场所,村民们就沿姜眉公路扎堆摆摊,既不方便买卖,也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产业发展的需要,杨下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在村委会附近的荒滩地上规划建设了农产品交易市场。
  当天,记者在杨下村看到,占地上千平方米的交易市场设施齐全,不仅有交易区、停车区、休息区,而且配套建设了农产品展销中心和网络带货直播间。“市场建好后,吸引了不少客商和游客来这里购物歇息游玩,带动了农产品的销售,还发展了农家乐。”杨下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继明说,有了这个市场,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更高了,信心也更足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