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县坪坎镇倒贴金村
土地托给村集体村民省心又受益

  本报讯(记者马庆昆)“我年纪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今年把家里的3亩地全部托种给了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我不用再为买种子、化肥和犁地发愁了。”3月14日,凤县坪坎镇倒贴金村村民王应福高兴地说。据了解,今年该村根据农户实际情况,帮助群众托管土地,助推产业发展。
  当天,在王应福的3亩地里,村集体经济联合社组织人员放线、打点、种植蛋白桑、三角枫等饲草苗木(见右图)。今年,倒贴金村党支部针对该村年轻人外出打工、耕地无人照料以及老年人无能力耕种的情况,坚持土地承包关系不变、群众自愿的原则,在全村探索建立土地“托种”经营模式。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将无人或无能力耕种的土地全部予以代管代种,为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林麝养殖种植饲草。此举一方面解决了土地无人或无能力耕种“闲置”问题,另一方面为村集体养殖的林麝解决了饲草供应不足问题,实现了双赢。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