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出炉——
国核锆业榜上有名
  本报讯(鲁淑娟张乔)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全国200家企业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名列其中。
  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行动是国资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决策部署的积极实践,旨在筛选一批专注细分市场、创新水平较高、发展质量较好、未来潜力较大的企业,形成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库,构建分层分类梯度培育体系,加快建设一批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
  国核锆业作为拥有国内首条完整的核级锆材产业链体系的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三代核级锆材料工艺技术,搭建形成了涵盖核级海绵锆生产,锆合金熔炼、坯料制备及返回料加工,管、棒、板、带材成品制造等完整的核级锆材产业链和一整套完整、科学、对接世界一流标准的生产技术体系与质量保证体系,全面突破核电关键技术,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创新道路。公司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核级锆材细分领域,在创新能力、发展质量、未来潜力等方面竞争优势显著,近年来在国产化、自主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填补了行业多个领域空白,打破了进口产品长期垄断局面,破解了一系列“卡脖子”难题。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