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满腔热情育桃李
——记第七届宝鸡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郁娟

  宝文
  她在教学岗位上始终默默耕耘、勤勉工作,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尊重和学生的爱戴;她热爱教育事业,努力研究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做法;她关爱每一位学生,设身处地为每一个孩子着想,这也是她作为班主任的坚定信念。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浓厚、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她就是李郁娟,宝鸡实验小学教师。
  李郁娟,1977年4月生,1996年参加工作。从教以来,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学思践悟中更新知识结构,在言传身教中强化师德引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满腔热情和无私爱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李郁娟业务精湛,教学认真。以多种方式在班级开展互帮合作学习活动,力求精讲多练方法有效、自主合作学得快乐、人人参与效果理想,组成了书写、朗读、演讲、习作等兴趣小组,形成了善于探究、勇于表现、乐于交流的学习氛围。在日常教学中,李郁娟主动加班加点给有病有事请假的孩子补落下的文化课,不让每个孩子在学习和行为习惯养成上掉队。2020年,她不慎扭伤腰部,医院诊断为腰肌劳损和椎间盘突出,她忍着疼痛继续上班;2021年,在课间操带学生下楼梯时,脚踝韧带撕裂,她拄着双拐,没有耽搁学生一节课。她在各种综合活动中充分培养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和爱国责任感,在班级文化建设上,变废为宝、巧妙利用废旧物资,装饰布置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的教室文化墙;在家校协同育人上,对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的孩子,她会付出更多的爱心和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掏腰包,带领学生去陈仓区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扫墓,祭奠英烈;去军区干休所慰问革命老干部。
  李郁娟先后荣获“金台区十佳辅导员”“宝鸡市少先队改革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少儿书信文化活动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连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