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为发放道德典型礼遇卡叫好
晓理
  日前,我市为11名市级道德模范代表发放了首批宝鸡市道德典型礼遇卡,让他们在社会上享受相应的礼遇和无比的尊荣。这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的有益尝试,有利于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做好人干好事蔚然成风。我们为这种做法叫好!
  我们经常说成风化人,其实就是通过倡导树立一种社会风气来影响、教育感化社会大众。“成风”是“化人”的基础,而“化人”又是“成风”的目标,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宝鸡多年持之以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过各种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的群众人人参与创文,不断受到文明的浸润、道德的滋养,特别是持续深入开展“推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道德模范、各类好人受人尊敬的良好风气,好风气就会滋养更多人的心田,引领大众做模范当好人,让凡人善举层出不穷。
  这些年,我们身边涌现出很多道德模范、各类好人,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感人的事迹,他们是传递社会正能量和引领社会新风尚的典型代表。市委文明办印发了《宝鸡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实施办法(试行)》。其中明确,历届全国、陕西省、宝鸡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历次“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宝鸡好人”称号获得者,可享受就医免挂号费、免费体检、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参观市内3A级以上景区等礼遇。这一份份礼遇,让道德模范、各类好人感受到荣光、感受到价值、感受到温暖,也会影响成千上万的人学模范,从而形成人人向善的主流风气。
  让那些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老有所为的道德模范、各类好人不仅有荣誉,更有礼遇,这是厚植宝鸡文明沃土的生动实践,让更多人学习身边好榜样,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