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宝文理科研团队历时两年多——
研制出全国产工业计算机
  本报讯(记者王玲)日前,记者从宝鸡文理学院了解到,该校计算机学院巡检机器人智能感知与决策规划创新团队用两年多时间,研制出可应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全国产工业计算机,解决了该领域国产化替代问题。
  近年来,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成为科研领域重点攻克的难关。为此,该科研团队积极投身工业互联网建设研究中,在工业控制、工业视觉检测以及工业大数据处理等领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经过两年多的潜心钻研,通过构建安全可控的工业互联网综合业务体系,首批打造出面向教育、工业和军工行业的安全可靠、全自主化工业计算平台软硬件产品。
  在该院人工智能实验室里,记者见到了这台工业计算机的主机。团队核心成员之一陈冬博士对记者说:“你看,这台工业计算机从CPU、加速卡、主板到所有的硬件设备,全部都是国产的,CPU是龙芯的,加速卡是寒武纪的,全部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并完成了工业环境下的相关测试。”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产品已经推向市场,首批产品将分为两款——通用型和高安型,通用型主要面向教育领域,高安型则面向重点国防科工领域。同时,该产品的成果鉴定和知识产权保护正在有序推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