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糜杆桥镇西关村
村民筹资护大树
本报记者于虹

  2021年5月31日上午,我到凤翔区糜杆桥镇西关村采访,当时村上的第一书记王益凡饶有兴致地说,村里有两棵树龄700多年的槐树,还有一棵500多年的,村民对它们爱护有加。
  在他的带领下,我见到了其中两棵古槐树,在百余米长的村路上,这两棵树依次排列,树龄分别是710岁、708岁。古树苍劲挺拔、生机勃勃。树干很粗,4个成年人才勉强将古树合抱住。
  正当我拍视频时,附近居住的村民李世均走过来介绍说,村民都特别留心保护这些树,特别是住在树旁的人家,更自发承担起看管古树的责任。
  前几天我再次打电话给王益凡,他说,古树稿件发出后,村上就开会研究如何更好地保护古树,想着这两年集体经济有了不少收入,于是村上自筹了近10万元,准备对古树进行保护。村民李世均得知要给古树周边建花坛,二话不说就将院墙外的菜园子收拾了出来。经过几个月的修整,这三棵古树周边修了花坛,种上了绿植,也用护栏围挡了起来。
  这三棵古树见证了村子的改变,守护着一代代西关村百姓,如今百姓富裕了,更有能力照顾好它们。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