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让群众的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陇县315户群众拿到房产证
    陇县纪委监委成立核查组前往职能部门了解情况

    核查组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不动产权证办理流程

  今年元旦刚过,家住陇县北水文苑小区8号楼的张先生一大早就出门了。
  盖章、签字、递交材料……张先生终于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完不动产权证办理信息。
  “这下好了,悬了8年的心终于放下了,我就等着领证啦!”张先生开心地说。这是陇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小事”,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深挖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职能部门转变作风、履职尽责的一个缩影。
  2022年3月,在开展住房领域专项整治中,陇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称北水文苑小区多年来,因用地手续不完善,不动产权证一直办不下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陇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3个核查组,深入基层探访,前往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发现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项目竣工验收手续不全、欠缴相关税费,从而导致不动产权证迟迟不能办理。“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时间跨度长、涉及部门多、处理难度大,但相关职能部门不能消极应对,必须督促责任单位加快办理进度、彻底解决问题。”陇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为了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转思路、转方法、转作风、提效能,陇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问题解决,此外还约谈提醒了小区开发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在陇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很快补齐手续,缴纳了剩余税费。3个月后,北水文苑小区的业主开始陆续登记不动产权证办理信息。
  小小的不动产权证,承载着民生大愿景。为了彻底解决“办证难”问题,陇县纪委监委举一反三,采取“办成一个,解决一批”的方式,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对全县15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认真分析研判“办证难”原因,推动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315户群众的“办证难”问题得到解决。
  为进一步推动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陇县纪委监委把下沉遍访作为专项行动的抓手,督促各职能部门设立接访窗口,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将便民服务大厅的建设审批、投诉举报等10多项业务内容整合,进行“一站式”办理。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陇县纪委监委会同各职能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大力纠治民生保障领域不作为、乱作为。数据显示,陇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个,查处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推动建立健全机制23项。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