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播撒文明交通的种子
小记者走进市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誓活动

  本报讯2月2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携手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宝鸡分院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童行”——小记者交通安全主题宣誓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播撒安全文明种子,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当天,“陕西好人”渭梅女和小记者体验采访团及老师、家长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小记者举行了宣誓仪式,发出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的铮铮誓言,小记者及家长代表作了文明交通表态发言。市交警支队民警为采访团小记者佩戴采访证。小记者们走进“被看见才安全”大货车盲区模拟现场,体验大货车存在的盲区,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在陈仓交警大队千渭十字岗,民警带领小记者体验了交通指挥手势(见左图)。特邀嘉宾渭梅女作为宝鸡市文明交通优秀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作了以《珍爱生命阳光成长》为题的交通安全宣讲,她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文明交通。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就交通安全常识、交通警察职责、工作性质等话题现场采访了民警。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立志从小养成“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良好习惯,做交通文明的倡导者和监督员,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认真履行好文明交通,为文明宝鸡增光添彩。
  (蔡武尚杨青)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