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果树修剪正当时专家地头传真经
千阳县组织农艺师现场开展技术指导

  本报讯一年之计在于春,果树修剪正当时。连日来,在千阳县各镇村的果园里,不时传来咔嚓咔嚓的修剪声,该县组织农艺师协助果农对果树进行修剪,为丰收奠定基础。
  2月23日,在崔家头镇赵家塬村果园里,该县果业发展中心邀请高级农艺师为果农们讲解苹果春季整形修剪、果园拉枝、病虫害防治及老旧果园改造提升等关键技术(见上图)。果农们认真听、仔细记,学习着技术要领,准备在自己的果园里大显身手。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千阳县果业发展中心抓早动快,采取技术人员包镇、特聘农技员包园的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全县对6.2万亩果园开展以清园、春灌、修剪等措施为主的春季管理。同时,利用10天时间,在全县各镇果业重点村开展培训20场次以上。经过轮训,使每户有一名果园生产管理明白人,为今年圆满完成年度果业目标任务、推动全县果业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石宝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