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陇县
模拟森林灭火丰富实战经验

  本报讯“北沟种子园发生火情,情况紧急,请支援。”2月26日10时许,陇县林业局接到八渡林场报告后,8支防火队伍150多名扑救火人员迅速集结,进入着火点展开扑救。这是该县开展的一次春季森林防火演练。
  本次防火演练以八渡林场北沟种子园沟口山上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为背景。灾情发生后,八渡林场迅速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林场扑火队迅速集结,同时向县林业局通报情况,县林业局立即启动扑火预案。演练先后展示了以土灭火、风力灭火、以水灭火、人工扑打和开设隔离带等组合灭火科目。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实战性强,参演人员按照预定程序进行工作(见上图),迅速将火情扑灭,达到了预期效果。
  陇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森林防火演练,普及了很多扑灭火知识以及安全避险自救常识,提升了防火队伍整体协作和个人处置、作战能力。他们将继续扎实做好巡防管护,加强队员体能训练,加大森林消防工作的宣传力度,筑牢全县森林管护防线。(梁会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