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
按下信用修复键 助力企业焕生机
  本报讯“你好,你们公司前几天提交的信用修复申请,缺少材料,请尽快补充完整后重新提交。”近日,渭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人员给辖区一企业负责人拨打电话,及时指导帮助企业修复信用问题。今年以来,渭滨区通过宣传法律法规、畅通程序,积极鼓励、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原来这家企业因早年间在网站的宣传广告中含有“全国遥遥领先”“销量第一”等内容,新广告法颁布后,所有广告都不得继续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由于该企业未及时撤除网站广告而遭遇举报,区市场监管局核查后,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网站宣传行为并罚款。之后,该企业的处罚信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被公示,企业参加投标活动时因不良信用记录被取消投标资格。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企业的苦恼后,帮助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最终,该企业各项业务回归正常。
  今年,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多角度提升法律法规宣传受众面,增强了市场主体法治意识。推进程序便利化,明确信用修复申请所需材料与流程,让市场主体少跑路。畅通信用修复程序,对已履行相应义务,申请信用修复的市场主体,不增设门槛,只要材料齐全符合规定就当即办理,帮助其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状态。目前,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已办结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14件,年报数据异常修复2件,解答信用修复咨询1500余人次。
  本报记者邓亚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