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奋力谱写全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
  本报记者马庆昆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眉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常工作中锤炼作风,在发展实践中检验作风,全力助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他们是怎么做的?12月2日,记者采访了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
  刘志生介绍,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眉县首先聚焦大局强推进。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迅速组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一班四组”,印发清廉建设、激励约束、专项行动“三个方案”,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坚持精准指导与巡回督导相结合,建立“三个一”推进机制,每两周召开一次例会、汇报一次工作、印发一期要点,推动26项阶段性任务落细落实。巡回督导组“半月一暗访、一月一明察”,实地督查问题156项,跟踪督办市委专班点评通报问题7项,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确定了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发展等十大领域主题,引导全县各级干部从思想上深刻剖析作风顽疾,从工作中精准检验落实成效。
  其次是聚焦问题抓整改。将解决问题作为改作风、树新风的关键抓手,下茬立势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开门纳谏解难题”活动,印发《蹲点调研纪实手册》,县级干部带头、科级干部跟进,下沉基层一线蹲点调研,通过自查互提、群众反映等方式,查准找实重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734条,394个问题完成整改销号。突出抓好专项治理,在机关提效方面,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条措施”,开展副职干部“六不现象”整治,进一步营造了争创一流、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在基层减负方面,以精文减会、规范改进督查检查考核为重点,清理多个冗余工作群,助力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大力推行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服务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即办事项占比达55.7%,年内新增市场主体2511户,助企融资36.27亿元。在民生保障方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等专项整治,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167个,累计发放各类民政补贴和救助资金6838.07万元。同时,将网络生态净化提升纳入专项治理范围,持续加强对网络有害信息的巡查监管,严格落实封堵过滤、落地核查处置措施,营造了正气充盈的网络空间。
  再次是聚焦发展求实效,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看牢“外防输入”关口,刚性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四方责任”,全力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积极协调解决猕猴桃销售难题,制定印发《关于加快猕猴桃销售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组建助销专班精准指导,同步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配送”业务,累计帮助全县果农销售鲜果27.5万吨。始终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累计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户、高新技术企业9户,48个省市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总投资60亿元的中钛智谷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淮海控股集团100万辆钠电新能源西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县域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刘志生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停歇。眉县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高标准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更细举措推动民生实事落地,在加快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中创一流、走前列、作表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