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太白县青峰峡景区:
又见羚牛来巡山

  本报讯12月5日11时50分左右,一头成年羚牛迈着轻松的步伐在太白县青峰峡景区闲逛,景区工作人员用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画面。
  据景区工作人员李钊说,当天11时50分左右,他与同事向山口走,突然看到有一头披着金黄色毛发的成年羚牛,在前面不远的山坡处闲逛。他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可能是羚牛发现了他们,扭头钻进了身后山坡上的灌木丛,并向山上走去。随后,他用手机远远地记录下了羚牛逛完景区上山的情景。
  据了解,近年来太白县的生态环境一年比一年好,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时常有羚牛、金丝猴、大熊猫等珍稀动物出现在太白县的景区、群众居住地,还出现了“老赖羚牛”待在村民家菜地两个月不走、大熊猫“游泳”的趣事,呈现出了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一幕。
  (文/孙海图/王芙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