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返乡新农人 致富带头人
凤翔区曹家庄村一对90后夫妻养鸡带动村民增收
    贾李杰在养殖场忙碌

  本报讯“这个女娃不简单,年龄不大敢想敢干,带着我们搞养殖。我在村上务工3年多了,一年能挣3万多元!”11月21日,凤翔区糜杆桥镇曹家庄村村民刘拴平说起自己的致富带头人贾李杰,连声夸赞。原来,贾李杰和常向国这对90后夫妻不但在家乡实现了生态土鸡养殖的梦想,还带动村民增收,去年销售收入突破700万元。
  “我从小就有一个养鸡致富梦。”这是1995年出生的贾李杰的梦想。作为在凤翔土生土长的姑娘,她一直对家乡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她和丈夫原来一直在外地上班,最终还是决定回丈夫老家曹家庄村创业。2018年底,夫妻俩成立了养殖家庭农场,发展起林下生态土鸡养殖产业。他们一门心思钻研技术和销路,走访了多家土鸡养殖场,还利用互联网取经、学习,渐渐掌握了土鸡的养殖技巧,产品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如今,养殖场里有11000只土鸡、2000多只乌鸡,成为凤翔区的大型生态养殖基地之一。
  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效益越来越好,夫妻俩积极吸收当地十余名劳动力就近务工。“我热爱我的家乡,现在乡村振兴需要年轻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对今后的产业化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还要带领更多的乡亲一起过上好日子。”贾李杰说。(杨曙斌王晓凡)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