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宝鸡外贸前十月成绩单亮眼
进出口总值92.8亿元,外贸增速远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值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10月份,我市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2.8亿元,同比增长35.9%,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26.49和32.19个百分点(全国增速9.5%,全省增速3.8%)。其中:出口47.7亿元,同比增长39.8%;进口45.1亿元,同比增长32.1%。10月单月就实现进岀口总额11.1亿元,持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
  今年以来,面对经贸摩擦、疫情影响、汇率波动等诸多不利因素,我市商务部门积极应对,迎难而上,抢抓RCEP新机遇,支持企业大力开拓新兴市场。为充分发挥好宝鸡综保区的开放平台作用,向省商务厅积极争取多个项目资金,用于支持综保区开展信息化建设、培育引进新主体新业态。同时,联合市口岸办、综保区管委会等,加大综保区功能政策宣讲,引导支持加工贸易企业用好综保区在海关监管、税收外汇等方面的特殊优惠政策,促进区内区外联动发展。前三季度,宝鸡综保区实现外贸进出口14.51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特别是9月当月达到3.2亿元,创历史单月最高值。全市加工贸易完成进出口18.5亿元,同比增长7.2倍,成为全市外贸新的增长点。
  大企业是支撑外贸进出口的主力。我市全面落实重点外贸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紧盯大企业大订单,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稳定外贸大户业绩。同时,紧抓外贸新主体培育不放松,培育扶持中小企业开展外贸业务,鼓励引导老企业外贸业务回流,加大真金白银支持。东岭、宝桥、秦机等龙头大户进出口稳定增长,宝石机械、忠诚进出口、汉德车桥等实现高速增长。前三季度,新培育的百世博瑞电子、外贸业务回流的陕汽商用车、巨宁服饰等企业带来约15亿元的新增量,大幅拉升了全市外贸增长。
  本报记者王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