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县功镇陈家咀村马桂兰
告别土窑洞 住上砖瓦房
    马桂兰家的砖瓦房

  十年前,我们全家还住在窑洞里;现在,我们姐弟三人住上了砖瓦房,每人一间,宽敞整洁,该有的家具都有,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叫马桂兰,今年59岁,身高一米多点,是残疾人,家住陈仓区县功镇陈家咀村九组。
  我们家情况特殊,我丈夫早已去世,唯一的女儿出嫁。我父母去世40年了,是我把两个弟弟带大的,一直领着两个弟弟过日子。大弟弟也是残疾人,二弟常年在外打工,40岁时还没找下对象。
  没有建新房前,我们一直住在老辈留下的土窑里,说是个家,其实就是三孔窑洞加上连大门都没有的院子,就在沟边的土崖下。窑洞时间长了,上边有裂缝,一下雨我们就不敢在窑里待,怕窑塌了。
  2012年7月,镇上得知我家的情况后,领导放不下心,来家很多回,还带着米面油、慰问金,专门开会研究给我家建房子的事。9月份,镇上为我家在村里国道边划分了宅基地,还资助了3.08万元建房补助款。村干部帮忙联系采购砖瓦、门窗等建筑材料。12月份,砖瓦房就建好了,共5间,全都铺上了瓷砖,中间是客厅,我们姐弟每人一间卧室,房间里有的砌上大炕,有的是席梦思床,还都摆上了沙发,院子里也打上了水泥地。
  我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家,以前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竟然成了现实!2013年春天,我们一家从住了几辈人的窑洞里搬出来了,住进新家。我二弟不久也找到了对象。
  我们没掏多少钱就住了新房。我和大弟享受低保,都办了残疾证。这十年变化太大了,都是因为国家的政策好啊!
  (本报记者马庆昆整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