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市民庄侨:
移动支付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我叫庄侨,今年78岁。我和老伴儿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年轻人常用的移动付款,我们也会,而且还深有感触。以前买东西用现金,现在社会发展了,出门带一个手机就行!
  十年前,移动支付还不普遍,我也没有微信和支付宝,出门买菜要带上钱包,有时候怕找不开钱,还装上硬币,回家了要把零钱一张张整理好。出去旅游才麻烦呢,除了大包小包的东西,还要带着个小包装钱,钱装多了怕丢,装少了又怕不够花,随身还要带着银行卡,需要用钱就得跑到银行取钱。
  后来,我们看家里的孩子们出门经常拿个手机,买东西扫个二维码,坐公交车也用手机那么一扫,看着真方便。一开始孩子们要教我们学着用手机支付,我和老伴还有点不安,心想这钱还是装自己口袋里踏实,放手机上看不见摸不着,万一丢了都不知道。再后来,身边用手机支付的人越来越多,出门买东西、坐车、吃饭、住宿,大家都是扫一扫就轻松付钱,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孩子帮我注册了账号,绑定了银行卡,给我教会了使用手机支付。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真是太方便了!你看现在多好,我们出门一身轻,需要消费时,手机一扫就行(见左图),不用带钱,也不需要找零钱。
  时代在发展,这十年变化真是太大了,以前想都不敢想,还能不带钱就出门购物,真像做梦一样。现在,我和老伴还学会了网上购物,天气热了,不想出门,买菜、水果、日用品,网上直接付款,就有人送上门来,让孩子们也省心不少。咱们中国科技发展快,让我们也赶了个时髦,享受上了高科技,真好!(本报记者李一珂、都亚敏整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