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全员创新 优化工艺
特钢钛业前7个月产值创新高
    工作人员检测产品质量

  本报讯钛管材、钛铜复合棒材两项主打产品以前一个月共生产百余吨,今年5月起连续3个月产量双双突破百吨,生产订单已经排到11月底……今年以来,宝鸡特钢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发力,前7个月实现产值1.15亿元,同比增长44%。
  特钢钛业位于宝鸡高新区,主要从事钛、镍、锆等有色金属管材及其金属复合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年产能3000吨以上。公司自创建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紧盯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一方面鼓励员工参与技术改良、工艺优化,不断提升质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只要员工认为有改进空间,我们都会进行技术评估,一旦采纳,不但有物质奖励,还会在年度星级员工评选中优先考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有重大技术创新,经总经理特批,可享受公司特殊津贴,并成为课题带头人。这些年,公司全员创新氛围浓厚,仅今年就已经完成了20余项改进项目,还有十几项正在进行或即将进行。
  如今,特钢钛业拥有金属复合材及管材“酸洗”工艺等核心技术及10余项专利,还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其产品在国内电子线路、电镀电解、石油化工等领域广泛应用,并远销日本、韩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
  本报记者李小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