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提升城市品质 生活更加便利
上半年我市城市建设完成投资124亿元
  本报讯城市生活越来越美好,得益于解决交通拥堵和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足等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问题。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加快推进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城市品质提升项目121个,年度投资188.4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24亿元。
  8月1日,记者在连霍高速市区段市政化改造项目的龙丰立交现场看到,打桩机、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做桩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一项目,对于优化市区交通路网、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如火如荼、大干快上的项目,还有钛谷、清溪、陈仓三座渭河大桥,连日来工人们加班加点,在技术上寻求突破,解决渭河卵石地层桩基施工困难等难题,预计今年国庆节前,这三座大桥将陆续通车。加上已通车的虢镇、团结渭河大桥,5座大桥在畅通市区南北交通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金台区卧龙寺街道龙丰村片区改造项目,涉及741户2100余人,正在进行房屋拆迁和居民安置。渭滨区南关路旧城改造项目,新建金融商务中心和新概念生态住宅,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陈仓区虢镇火车站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车站中心广场、游园、绿地等基础设施,正在进行拆迁和居民安置工作。
  今年,我市实施的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涉及总投资661.1亿元,年度投资188.4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24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达55个。
  本报记者魏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