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陕西永乐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型灌溉用给水管材系统:
节水节肥又省力显著提升竞争力
    工人严把管材质量关

  本报讯8月2日,陕北靖边的客户慕名来到凤翔区,专程采购陕西永乐塑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灌溉用给水管材。靖边距离凤翔500多公里,且西安还有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该客户为啥舍近求远到凤翔?原因是永乐塑业的新型灌溉用给水管材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都优于国内同类企业的产品。
  永乐塑业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集研发、生产、技术推广、示范园区于一体的灌溉管材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在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国西北地区许多地方大水漫灌的农业实际情况,专注从事节水农业水肥一体化塑料管材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公司研发投入占比多年保持在5%以上,并成立科研创新团队集中攻关。经过反复研究、试验,于2021年成功研发出新型灌溉用HDPE给水管材及内镶式滴灌管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此后,公司又相继研发出新型塑料熔融装置、管材紧固装置、新型滴灌伺服打孔等生产设备,极大地提高了产品可靠性、降低了生产成本。据了解,该公司这款产品和技术具有高强度、抗腐性、适合各种地质条件铺设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大棚种植、蔬菜果园、大田作物、绿化园林等的节水灌溉项目,使用后可实现节水60%、节肥35%、节省人力80%的显著效益。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整个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永乐塑业凭借这款优势产品和技术,不但成功跻身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列,还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步向前。
  (裴兴斌邓亚金雷知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