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助企纾困稳就业——
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近200万元
    陕西博雅服饰公司获得稳岗返还资金用于稳定就业

  本报讯“我们不用跑来跑去提交申请,也不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2.6万多元的资金就打到企业账上了,感谢凤翔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热情的服务,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7月21日,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亚利感激地说。
  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是凤翔区第二批稳岗返还资金的受益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凤翔区通过“免申即享”模式已发放两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99.32万元,惠及62家企业、4244名职工。凤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稳岗返还工作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不用提供资料,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至企业账户。
  今年以来,凤翔区人社局将稳岗返还作为人社部门助企纾困的重要抓手,通过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对其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给予返还。其中,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照政策规定的最高标准90%“顶格”返还。同时,扶持力度持续加码,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均纳入补贴范围。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两批稳岗补贴资金,将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及时减轻了企业负担和用工成本压力,有效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纾困解难。
  本报记者张家旗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