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麟游县人社局接到一个来自外地的求助电话后——
多方联系沟通解决就医难题
  本报讯日前,麟游县社保大厅工作人员接到了在黑龙江务工的任先生的致谢电话:“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岳父的社保卡才能在异地使用,真是太感谢了……”任先生家人的社保卡异地锁定,麟游县人社局积极对接帮其解决了问题,最终社保卡在异地得以正常使用。
  7月16日,麟游县社保大厅社保卡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对方称自己姓任,其岳父是麟游人,他们在黑龙江务工,岳父现异地就医已进手术室,社保卡用不了,手术费好几万,走不了医保就得自费,希望帮忙协调解决。工作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和人员基本信息后,立即在业务系统查询该社保卡状态,并联系县医保窗口对接查找具体问题,最后通过联系市人社信息中心和省技术管理员,确定为社保卡PIN码异地加密锁定,需要带卡回参保地解锁。因疫情当事人不能回来办理,医院手术也不能离人,县人社局指派专人与任先生对接,把社保卡寄回让工作人员帮忙去市人社信息中心办理了社保卡异地用卡解锁业务,办理完现场再用快件寄出,任先生隔天就收到了社保卡,一下子解决了难题。
  近年来,麟游县人社局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干部作风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为抓手为民服务,累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百余件,受到群众好评。
  (宋文君贺海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