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一名群众掉落山沟,同伴报警后——
消防员徒步50公里救人


  本报讯7月24日,眉县汤峪镇附近的秦岭北香山中有一名群众被困,消防员紧急出动,12个小时徒步50公里山路,将被困群众成功救出。
  当天早上6时许,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汤峪镇附近的秦岭北香山中有一名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眉县平阳街消防救援站6名消防员立即出动,经联系报警人确定被困人员位于海拔1800米处。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消防员在向导的带领下紧急出发。从汤峪镇到报警位置大概有25公里山路,山间的定位装备信号不稳定,只能靠向导的经验大致判断方向,加之山路被雨水冲刷,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躲避着不时掉落的滚石,一刻不停向目的地艰难行进。至中午12时30分,他们终于在丛林深处找到被困人员。经过初步检查,被困人员有伤在身,为了防止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将其固定到担架上向山下转移。最终在19时30分,被困人员被抬到了山下。
  经了解,被困人员在爬山时不慎掉落5米高的山沟,同伴发现后报警,目前经过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张敏涛
  (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