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眉县县委巡察组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养老难”问题——
关爱老年人服务有温度

  本报讯“咱农村幸福院的饭菜干净卫生,还营养可口,把好多独居老年人做饭难的问题一下子解决了!”近日,在眉县横渠镇豆家堡村幸福院吃午饭的村民豆升云老人对记者说。近年来,眉县县委巡察组将困扰群众的“养老难”问题作为攻坚对象,不断完善老年人出行、就医、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措施,提升群众幸福感。
  早在2017年6月,眉县县委巡察组对县卫健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老龄办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中,发现全县在养老保障方面存在服务质量不高和老年人就医、乘车不方便等问题。县委巡察组不仅指出问题,还走访养老服务机构了解情况,与相关部门专题讨论解决办法。为破解老年人出行难问题,县交通运输局研究决定,眉县或在眉县长期居住的外地户籍老年人均可凭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在医养结合方面,已初步探索出眉县第三医院“医疗机构内设养老机构”、村委会设置“卫生室+幸福院”、中医医院与养老院签约协作、红河谷老年公寓设护理照料床位等4种模式。
  目前,眉县已全面实行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和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县内旅游政策;推行“卫生室+幸福院”农村医养结合模式,建成92所幸福院,实现了中心村幸福院全覆盖。此外,眉县建成公办敬老院2所、民办老年公寓4所,共有养老床位1269个;建立医养结合机构1所、医养结合点3个、医养结合服务中心1个、老年友善医疗机构9个。“让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目标落地落实,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眉县县委巡察办主任闵锐说。
  本报记者黎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