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纪委监委
制度化监督提升派驻质效
  本报讯为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能和优势作用,今年以来,陈仓区纪委监委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坚持强根基和促履职“两端发力”,注重“管长远”“有实效”,不断促进派驻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陈仓区纪委监委推行“室组一体”联动工作制度,建立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派驻机构制度,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执纪、案件查办及问责处置等工作。分管联系领导和纪检监察室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送学”服务,就具体问题和相关业务进行指导、答疑解惑,通过“工作力量上相互配合、办案技巧上相互支持”的“室组联动”方式,扭转派驻机构“孤兵奋战”局面,放大派驻机构监督“加法效应”,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能。
  据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底将上月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交办任务完成情况和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予以报告。对派驻机构线索“零报告”、案件“零查处”进行跟进监督,建立“零办案”约谈制度,对该发现问题而未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移送的,及时约谈提醒、督促纠正,并共同研究推进“破零”措施。此外,还推进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制定了《派驻机构考核实施办法》,并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将考核结果作为派驻机构干部考核、奖惩、选拔、调整的重要依据,确保派驻机构工作人员高效履职、公正履职、廉洁履职。
  本报记者黎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