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贾村镇杜家凹村推行“板凳议事会”——
村里大小事村民商量办
  本报讯“村里有啥事,我们村干部提着小板凳就去和村民一起商量,说问题、讲措施,都能收到好的效果。”近日,陈仓区贾村镇杜家凹村党总支书记容惠斌告诉笔者,村上推行“板凳议事会”,不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号召大家弘扬文明新风,受到村民欢迎。
  杜家凹村共有村民505户2140人,依托“改革先锋何载事迹展”红色阵地,村党总支推行“板凳议事会”,积极探索群众自治新路径,让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坐小板凳,政策同学习、有事共商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了党群“连心桥”。日前,10多名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坐在一起,就种植秋粮议题出主意、想办法,最后一致同意响应国家号召,种植秋粮近700亩,并确定了每个村民小组的种植面积。容惠斌说,“板凳议事会”机制运行以来,在疫情防控、乡村环境整治、农业生产、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村里一有红白事,村民小组长就成了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和组织员,白事现在只用一天时间,红事杜绝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截至目前已简办、缓办红白事20多件。此外,将“板凳议事会”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群众参与制订和践行村规民约、道德规范,开展“红黑榜”“积分制”等系列评比活动,使邻里更和谐、乡风更文明。
  (杨曙斌王红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