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四路:
菜市场里办起艺术展

  本报讯你见过在菜市场里办的艺术展吗?我市高新农贸市场6月25日就举办了“生活在宝鸡”公益性艺术展,让市民在买菜购物的同时,也能欣赏到不一样的艺术作品。据悉,这场有趣的艺术展将延续至7月5日,大家不妨去感受一下艺术与生活的美。
  记者在位于市区高新四路的高新农贸市场看到,这里摊位一家挨着一家,来购物的人很多,在摊位上空,悬挂着此次展览的作品(见右图)。展览分为三个单元:“好好吃饭才是正经事”这个单元很是吸引人,有“晚饭吃啥?逛遍菜市场,就有想法了”“吃饱饭,没烦恼”“妈妈做的饭,说多了,都是口水”等趣味十足的美术作品,绘画风格充满意趣,让人领略到艺术的感染力。“和土地交个朋友”这个单元重在讨论环保,现场还有不少用环保材质做的食物包装袋、环保袋。组织者还免费教孩子们用颜料绘制环保袋,号召大家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
  据了解,这个展览由市青年艺术家联合会主办,策展人是我市“90后”青年艺术创作者夏山田。“这个展览的想法来源于北京、青岛等城市菜市场里的艺术展。这样的展览,可以让人们尤其是小朋友们在观看的时候,感受到艺术可以改变我们观看世界的方式。”所以,她和朋友从2月就开始准备,一起用画笔、极具创意性的美术设计等,创作了很多展现买菜、卖菜、吃饭等生活主题的艺术品,也得到了商贩们的大力支持。
  本报记者麻雪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