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扶风城隍庙

  位于扶风县城内,明清时期古建筑群,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明正德十三年(1518年)重修,嗣后屡次增建、重葺、修缮。
  坐落于南北长、东西窄,逐级升高的夯土台上,沿中轴线自南而北依次为戏楼、山门、木牌楼、八卦亭、献殿、正殿、寝殿、九间殿,两侧有东西厢房、钟鼓楼及东西配殿。庙内现存北朝、隋、宋、金、元、明、清、民国碑碣、造像碑、经幢、石造像等数十件。
  扶风城隍庙是关中地区建设年代最早的城隍庙之一,也是关中西部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城隍庙建筑群,有“关中西府第一城隍庙”之称,是关中西部城隍文化的重要历史见证。2006年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