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全双工四时隙无线通信技术平台开发项目
高噪声环境下实现无线通话
本报记者邵菲菲
    工人组装无线通信设备

  5月7日,记者在陕西烽火宏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看到,40余名工人在忙着测试、组装某抗噪声无线通话设备。据了解,这是该公司研发的全双工四时隙无线通信技术平台开发项目,前不久获得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全双工四时隙无线通信技术平台,将数字语音处理技术、数字无线通信技术与电声和抗噪声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高噪声环境下多人员之间的无中心全双工无线通信。在该技术平台基础上研制的系列产品,具有抗噪声能力强、通信组网灵活、性能稳定、通话清晰度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机场、救援、石油钻井平台、矿山等军民用领域。
  2017年开始,烽火宏声公司立项开展全双工四时隙无线通信技术平台项目研发,在两年多时间里,技术人员攻克了自适应抗噪门限和多路语音合成等技术难题。目前,公司根据用户不同需求研发生产了便携式、头戴式和头盔式等多种抗噪声无线通话设备,并实现了有线通信系统与无线通话设备的交联,多项产品是国内首家研制,在多个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