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渭滨市民中心光伏发电项目投用——
一年可节约电费3万元
  本报讯近日,渭滨区市民中心搭建的300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智能微网发电项目竣工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渭滨区市民中心大楼正式用上新能源电力,年节约资金约3万元。
  去年9月,渭滨区姜谭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企业“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在宝鸡一直未打开市场。渭滨区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对区市民中心大楼楼顶结构进行分析研判,与该企业多次商谈后,由企业在渭滨区市民中心大楼楼顶搭建光伏项目。区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建立联办机制,助力项目建成。
  据了解,该光伏项目位于渭滨区市民中心大楼2000平方米的屋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预计年发电量约34万度,区市民中心大楼用电每年将节省资金约3万元。同时,该项目还解决了区市民中心大楼楼顶渗水和隔热差等问题。
  (邓亚金田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