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清姜河峡谷“虎头峡”:
形似虎头的水边奇观
毛丽娜

  从市区清姜河一路向南逆流而上,景色美不胜收,既有瀑布又有峡谷,峡谷地段更是“藏龙卧虎”之地,河岸一侧的山壁上,一条“巨龙”盘于其上,另一侧山壁的岩洞处,一只“虎头”赫然在目,当地人给这里起了一个生动形象的名字:宝鸡“虎头峡”。
  迎着飘飘洒洒的小雪,笔者沿着清姜河入渭口步行向南,翻山越岭,探寻宝鸡“虎头峡”,感受清姜河冬日的魅力。冬季的清姜河银装素裹,笔者走入其中,随处可见的冰柱、冰河、冰瀑让清姜河成了一片冰雕玉砌的世界。河岸两侧是原生态的峡谷地段,中间有一潭水。在东岸的水泥护坡上,一条“巨龙”雕塑栩栩如生,这条“巨龙”下方有一个泉眼,清澈的泉水正从中流出,人们称此泉水为“百姓泉”。
  “呀,有‘老虎’!”笔者随着一声惊呼,寻声看去,河岸以西的山壁上,一只“虎头”赫然在目,远看就像一只巨大的猛虎卧于山壁上,一副威风凛凛的姿态,着实让人一惊。走近观看,原来这是一处天然山壁,形似虎头,只见这只“老虎”头大而圆,两眼微睁下垂,凸鼻微翻正张嘴吸水,两颗锋利的牙齿让人心惊,脸上一道道横的、纵的、弧形的、弯曲的纹路,显得异常威武。
  峡谷尽头还有一挂瀑布,清姜河水从高处倾泻而下,响声雷动,水花四溅,形成了“不用弓弹花自散”的壮丽景观,附近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瀑布峡谷美景。
  近几年,清姜河周围的环境得到保护和整治,并出现了大大小小数十个景点,大家给各个景点起了名字,像“百字龙”“百姓泉”“黑龙潭”“虎头峡”“飞瀑幽谷”都是有名的景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