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坪头镇安平沟黑虎山:
虎山洌泉成美景
本报记者于虹

  位于陈仓区坪头镇安平村境内的安平沟森林公园,是四季游玩的好去处。园内人文传说众多,沟口就是黑虎山,传说是《封神榜》中赵公明收服他的坐骑黑虎的地方。
  冬季的安平沟森林公园,虽没有春季的百草萌生、鸟语花香,没有夏季的苍翠欲滴、流水潺潺,也没有秋季的山果累累、层林尽染,但冬季的安平沟松柏挺拔、冰雪流韵,景色一点也不逊色于其他三季。沿着安平沟沟口往里走两三公里,只见这里涌出一座挺拔的山峰,峻峭险要,引人注目,当地村民将这座山称为“黑虎山”。关于这个名字的来源,还有一段传说:赵公明在人间寻访时,看到这里绿水青山,景色宜人,就在这里住下,附近有一只黑虎经常出没伤人,于是赵公明施展手段收服了黑虎成为他的坐骑。后来那只黑虎卧化成山峰,人们就将这座山峰叫作“黑虎山”了。
  黑虎山下有一汪四季长流的清泉,泉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冬温夏凉。以前村民吃水困难时,就会到这里取水,如今,村民家里都通了自来水,这里的泉水和山峦就成了游客参观游玩的美景。
  除了黑虎山之外,安平沟森林公园还有黑鹰寨、牛心石、遇仙桥、王蟒洞、马蹄渠、仙桃沟、猴头石、神橡树、织女河等景点。
  随着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当地政府组织群众充分挖掘潜力,努力开发地域优势,鼓励村民种植核桃、栽植花椒、嫁接板栗等,不但大大增加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而且还更好地美化和装点了森林公园的环境和景色。与此同时,这里还修建了安平农家乐接待中心,20个具有秦汉风格的小院安排了40户农家乐接待户,不仅满足了游客需求,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