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县功镇李家崖村:
七旬老党员村口站岗
本报记者卢志平

  1月1日早9时,陈仓区县功镇李家崖村寒风阵阵,在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帐篷外,一位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老人,目光如神,紧盯着入村的每一辆外地车和陌生人。
  这位老人叫强珠太,今年71岁,是一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村上年龄最大的一位防疫志愿者。
  “强大爷,这么冷的天还在这守着呢,小心感冒了!”一名村民热心地劝着强大爷。
  记者来到村口,强珠太仔细询问从哪里来的,扫码、测温、登记一样也没有落下。该村支部书记尚珠宝说,在这个检查点的志愿者中,强珠太是年龄最大、值守天数最多的一个。从2021年12月23日开始,强珠太几乎天天都扎在这个防疫点上。
  强珠太的老伴张秋娥今年69岁了,老两口住在村上,两个儿子在宝鸡市区工作。说起当志愿者,刚开始老伴、儿子都极力反对:一是他年龄大累倒了怎么办?二是天气太冷,身体不好,夜间值班怕吃不消。可强珠太却有他的道理:“咱是老党员,就要给年轻党员做个表率,都知道当志愿者辛苦,可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上。”就这样,强大爷在全村第一个穿上了红马甲,戴上了红袖章。
  村民尚彦明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宝鸡市区做水电安装工,一天能挣两三百元,听说强大爷是村上志愿者之后,老尚也回到村上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目前,李家崖村志愿者已达60多名,日夜守护着全村的安全。
  “我两个儿子和老伴现在很支持我的工作,给我买了新棉袄、新棉鞋,让我好好为全村‘站岗’。”强珠太笑着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