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宝桥社区桥新小区:
招募令唤来突击队
本报记者杨曙斌

  “你好,进入小区请先扫码。”1月5日上午,在渭滨区宝桥社区桥新小区门口,来自宝鸡桥梁厂的志愿者刘思佩正对进入小区的居民一遍遍重复着这样的提醒。虽然出入的人员较多,但在志愿者的提醒下,大家出入有秩序、守规矩。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楼栋较多,社区工作人员将不少单元楼用围挡围了起来,并在小区唯一的出入口安排了8名志愿者进行值守。
  这些志愿者是从哪里来的?去年12月23日,宝桥社区通过网络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很快得到了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积极响应。
  社区党员李翠荣第一个在网上报名,宝鸡桥梁厂派出36名职工,宝桥小学6名教师主动参与,清姜路中学多名教师积极行动,居民蒋贵新、姜平看到人手不足就直接加入……让社区没想到的是,短短几天,志愿者竟达到了100多名。
  “我报了名为啥不让我去?”社区考虑到个别报名的志愿者年龄较大、腿脚不便,便没有安排在卡点值守,为此,75岁的社区党员罗英培专门打电话询问,最终社区让他就近值守。78岁的社区党员何永康最近每天在卡点值守5个小时。
  “2020年疫情出现后,社区就发动了很多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此次同样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他们是一支正能量满满、无处不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宝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苟亚红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