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挖掘“秦药”优势 助力产业发展
陕西省中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本报讯10月21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分场中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宝鸡中医药资源丰富,现有天然药用植物3200余种。“太白七药”、西山柴胡、太白贝母,以及我市的党参、麝香等是珍稀中药材和全市重点发展的药材品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培植壮大新兴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土地流转、技术培训、种植养殖补助等政策上持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中药材种植向基地化、标准化生产、园区化带动转变,截至2020年底,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9.58万亩。中药产业已成为我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宝鸡市社科联承办,中国农工民主党宝鸡市委员会和宝鸡市中医医院协办。邀请了陕西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唐于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渭玲教授作专题报告。会上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本报记者于虹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