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提高监管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
我市大力推进食品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本报讯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食品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极大增强了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
  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我市相关部门先后印发了《宝鸡市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食品生产经营诚信建设纳入金融、税务、政府采购、招投标、土地、行政审批重点领域,建立食品生产企业信用档案,推进食品企业分类监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质量信誉承诺活动,全市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督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宝鸡市监管一网通云平台,依法归集企业信用信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对企业信用风险自动分类,对企业进行赋分,根据不同得分区间,将企业划分为A、B、C、D四级,以此制定监督检查计划,确定检查频次。他们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等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有机结合,有效提高了监管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