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近一个月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1.3万余起

  本报讯“师傅,为了您的安全,请按照规定佩戴头盔驾驶车辆。”“您好,过马路时,行人要走斑马线。”“您不系安全带行车,非常危险,请您在行车时,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后再出发。”……近日,不少市民在出行中都会听到交警的温馨提示,市交警支队9月份在市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此次整治提升行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市交警支队按照市创文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部署,对照41类实地考察点位的测评标准,按照制定的挂图作战模式,在市区43条主次干道、5条商业大街和28个主要交通路口逐一划定责任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并要求各大队在学校、医院、公共广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设置临时岗位,增加巡查频次,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持续推动道路交通文明的常态化。不仅如此,他们还以早晚高峰为重要节点,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车未登记挂牌、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治理,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形式,提高整治成效。
  截至目前,市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4780人次,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1.3万余起,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违法行为3500余起,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5000余起,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