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创文让宝鸡司机文明素养更高
袁炳权
  近日宝鸡雨水较多,一日晚间,笔者下班回家过十字路口等红灯时,路边积水较多,数辆汽车驶近斑马线时都主动降低了车速,以防止雨水溅到路边的行人。这一温暖举动让人很是感动,在内心深处为这些司机的文明行为点赞!
  也许并非所有的宝鸡司机都能做到这样,但是就像汽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一样,多年以前也并不是像现在这样普遍。正是由于循序渐进的宣传弘扬引导,再加上相关制度的约束,才潜移默化地让汽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司机的一种良好文明习惯。
  任何一种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一个过程,就像我市的创文进程,从1999年就开始了,直到2015年才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全市上下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这一切大家都感同身受,深有体会。如今,创文已经常态化,笔者以为,我们就应该对司机减速慢行、防止雨水溅行人这样的文明行为进行大力弘扬,为其点赞,以引导更多驾驶员效仿,让其像汽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一样也成为一种文明习惯、一种普遍现象,成为宝鸡街头又一道美丽风景。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