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口袋公园需要共建共治
胡红玲
  见缝插绿建设“口袋公园”,让广大市民享受“出门就能逛公园”的生活,是我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惠民之举。想让家门口的公园为市民提供更舒适、更符合需求的服务,就需要大家共建共治。
  “口袋公园”服务的群体是周边居民,公园规划是否符合群众的生活习惯、设施是否便民、后期管护是否到位等问题,周边居民最有发言权。因此,在“口袋公园”规划建设时,相关部门要突出“共建”,坚持广开言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邀请周边居民来当参谋,提高公园的实用性、功能性。同时在设计中,可以深挖周边街巷、社区有关的城市记忆,与公园设计相融合,使“口袋公园”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成为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
  共同监督、共同治理,才能让“口袋公园”真正保持小而精、小而美。在加强“口袋公园”共治中,可以将其纳入周边居民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当中,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促使每一个小区都能参与到公园治理当中。也可以借助党员进社区、街巷长制、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带领引导居民参与到“口袋公园”的日常监督管护中,在群众心中树立“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的管理意识。相信共建共治下的“口袋公园”,将会更加精致、更加亲民、更加富有内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