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能观赏能丰产
秦薯5号成展会“红皇后”

  本报讯秋雨淅淅沥沥,阻挡不住人们分享丰收喜悦、“采收”新奇农特产品的热情。9月27日,在我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新品展示区,水培的40余盆“红薯”盆栽和个大、色美的秦薯5号红薯,成为市民眼中的“红皇后”。
  当天,有众多的人观看玻璃花瓶中长出绿油油的叶子的植物,有人还忍不住伸出手来摸摸它的叶片。市农科院科研管理科朱发介绍说,这里展示了市农科院近年来选育的15个甘薯新品系,甘薯薯块可以食用,叶子也可以食用,“家里发芽的红薯不要丢,也可以这样插在瓶子里,做成盆景观赏。”
  随后,朱发又向在场群众介绍了我市广泛种植的秦薯5号红薯。在一旁的玻璃展箱中,土壤下面是足足一尺长的“胖”红薯,土层上是绿油油的叶子,市民观赏一目了然。“这是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选育的优质红薯品种,适合鲜食、蒸、烤。你们看它:薯皮紫红色、薯肉淡黄色、薯块纺锤形,全市种植的红薯中,80%以上是秦薯5号,亩产量在3000公斤以上!”他的介绍引来大家的一片叫好声。
  本报记者郑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