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金台区完成我市首例事项办理
  本报讯“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对接,很快就帮我办理了迁移手续,没有‘折返跑’,真是省时省力更省钱省心。我们要把公司从浙江省玉环市迁到这儿。”近日,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苏凯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这是我市用情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这项“跨省通办”事项尚属全市首例。
  长期以来,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问题突出,困扰和阻碍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我市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大厅,实行指尖查询、政务服务网上办、群众办事零跑腿,实现了掌上通办。17个高频服务事项提速50%以上,对企业检查次数减少57%。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为基础,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建立区级部门联动服务。对于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先进行受理登记,再根据反映问题进行分类。按事项涉及范围进行分类,属于政务大厅的事项,由专人现场处置直至群众满意。属于大厅以外相关部门或单位的,填写反映问题记录(转办)单,转派相关部门,并告知群众处理时限,事项办结后进行回访。按事项的难度进行分类,当场可以办结的事项,即收即转即办;简单的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杂的事项,10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以工作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全程网办”办理模式,简化优化各类审批手续,对没有特殊环节、要件相对简单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加快梳理编制“不来即享”清单目录,全方位提供集综合收件、转办、发证、咨询于一体的通办服务,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异地办事。
  (宋文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