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
本专科生每年最高12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16000元
  本报记者邵菲菲
  9月22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自今年9月起,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项重要资助政策,是我国普通高校学生获得资助的重要渠道。为了进一步减轻学生经济压力,国家相关部门将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4000元,并明确表示,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已经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能否享受到新政策?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已经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如果确有需要,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增加贷款金额。切实需要救助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五类毕业借款学生,可以向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还款救助申请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明,经核实后,可启动还款救助机制为其代偿应还本金及利息,免除这部分学生及家庭的后顾之忧。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学生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六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逾期还款会影响个人征信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凡符合相关条件的我市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含预科生)、研究生等均可在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首贷,续贷的学生可以远程线上办理。
  “对于部分学生来说,助学贷款信用记录会成为他们的第一份信用记录。在签订了《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并拿到借款时,银行会第一时间把学生的个人基本信息、借贷信息递送到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切勿逾期还款,如若不按时还款,借款人将会面临失约或失信等惩戒,影响自己以后个人信用卡、车贷、房贷、银行开户等几乎所有与金融机构有关的金融产品的申请与使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