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绥德实验中学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省榆林市绥德实验中学,勉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充分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谱写宝鸡教育的新篇章。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全市教育系统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此外,我市教育系统要以实施“新时代·新教育”系列行动为主线,以落实“双减”重点任务为契机,以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为抓手,谱写宝鸡教育的新篇章。
  宝鸡一中党委书记邓向龙说,作为基础教育学校,宝鸡一中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同时,他们将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加大课堂改革力度,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精课后服务,抓实作业设计,努力实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作业布置减量提质,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宝鸡实验小学校长崔婷说,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宝鸡实验小学教育人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之中,引导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为每一名青少年打好生命底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台区三迪中学九年级十六班学生赵怡萱则表示:“作为初中生,我将不负习爷爷的嘱托,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之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