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姜城中学: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挂牌
  本报讯近日,在“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授牌仪式上,“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的金字招牌稳稳地挂在了我市姜城中学的科技创新实验室门口。姜城中学校长李宏海欣喜地说:“这块金字招牌是团中央授予的,全国只有201个,陕西省只有5个。”
  据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共青团中央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的热情,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该项目着重从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天科技、集成电路半导体、虚拟现实、新材料、生命科学等7个领域建设和推进,通过援建、示范、授牌等方式,为培养更多具备科学意识、科研能力、前沿科技视野的优秀青少年人才搭建平台。
  近年来,姜城中学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号召,依托学校的3D打印社团,构建起融理论研究、动手实践、创新智造、交流分享、创意物化等于一体的科创教育新模式。经过团市委、团省委和团中央的层层审查、网络初审、线下终审等环节,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姜城中学被评为“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授牌”类实验室建设学校。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