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陇县教体系统项目全面开花——
投资近三亿元惠及十所学校
本报记者王玲
    工人在粉刷墙面石宝军摄

  日前,在陇县雨润幼儿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新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大楼内部设施安装,室外附属工程和水源热泵空调系统也在同步施工中。
  “这个幼儿园建成后将是县城最大的幼儿园,设置18个保教班、提供学位540个以上,能够满足附近孩子们的入园需求。”陇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敏刚对记者说。
  近年来,陇县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入学难、大班额”等矛盾愈加突出。为了彻底解决以上问题,县上结合“十四五”发展布局规划,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教体系统的重点项目全面开花。
  今年,陇县教体系统重点项目共涉及三大类10所学校,总投资2.9亿多元。
  城区幼儿园建设项目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今年,陇县投资1.4亿元新建4所城区幼儿园,分别为崇文幼儿园、北关幼儿园、东关幼儿园和雨润幼儿园(南岸新城幼儿园)。(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目前,崇文幼儿园、东关幼儿园和雨润幼儿园均已完成主体建设任务,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和室外附属工程建设,将于今年底建成投用。
  另外,县上还投资5016万元进行中小幼学校综合提升。目前,崇文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已建成,正在进行竣工验收;陇县恒大小学操场看台建设项目已完成基坑验槽,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实验小学综合楼、体育场看台、西城幼儿园综合楼等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建设。
  陇县职业教育中心扩建项目也是重点项目之一。目前,一期建设内容——实训楼及教学楼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用;二、三、四期已完成项目报批,正在进行用地划拨等相关工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